close

最喜歡此產品的地方為: 包裝設計年輕、夠酷。金萱烏龍茶喝起來有奶香,非常特別。


      文人蘇東坡說:[無肉令人瘦,無竹令人俗],而我則是[無茶不歡]!一日不飲茶,便覺面目可憎,口渴不已。話說中國人飲茶的歷史,可上溯至西元前二千七百三十七年中古時代的神農氏。而我開始飲茶的起源,則是小時候坐在爺爺旁,看著爺爺細工慢活地溫壺、沖泡、倒茶到奉茶等繁複步驟,他請我啜飲那一杯杯金黃色澤的茶湯開始。爺爺每日餐後不厭其煩地泡功夫茶,那茶香引人入勝,拿著茶壺由左到右運壺的手勢,像是一種莊嚴儀式。平日爺爺個性是非常不易親近的,惟有跟他討一杯功夫茶時(我都認為是老人茶),才覺得原來爺爺也有平易近人之處。

      長大了!我依舊維持著喝茶的習慣,尤其是愛喝原味、不加糖,用功夫泡法泡的熱茶。現在懶了!沒用茶壺泡了!就拿著一個大馬克杯,倒入茶葉或茶包直接沖泡來喝。 每日最少一茶飲是我的習慣,改不了了!就算醫生跟我說我有耳鳴之疾,得忌茶,但我依然故我。要我長期不飲茶,那等於是要了我的命阿!喜歡:早上醒來一口茶,迎接美好的早晨;飯後一口茶,享受清新午后時光;晚上一口茶,舒坦好心情。

      這次發現有150年,五代傳承的台灣好茶,台灣茶農自耕自營還外銷大陸的i-Tea好茶試飲機會,這種好康,當然機不可失,必定報名!天眷戀我,等一陣子就收到了!台灣人就要喝看看正港的台灣茶滋味如何。

IMG_4589.JPG

看!一共有三罐喔!每個馬口鐵罐都可愛到不行!

IMG_4530.JPG

先瞧瞧我最想喝的:經典-凍頂烏龍茶。黑色罐子配上紅色茶壺標誌,年輕又時尚感。

IMG_4532-1.JPG

瓶底有成份和沖泡方法說明。

IMG_4534-1.JPG

      這個則是奶香-金萱烏龍茶。黑色馬口罐配上像是乳牛茶壺的標誌。這種罐子太卡哇伊了!就算茶葉泡完了!我也捨不得丟呢!還可以拿來當放雜物罐珍藏,

IMG_4537-1.JPG
IMG_4539-1.JPG

這兩款烏龍茶瓶口處都有itea貼紙封住。

IMG_4544.JPG

打開還有一個小蓋子喔!真是設計的很週全,也許這樣更能保存茶葉的風味吧!

IMG_4546.JPG

最後一款是梨山高冷茶。紅色馬口罐上配上粉紅色標籤紙,很柔美夢幻感。

IMG_4540-1.JPG

瓶口有土黃色標籤紙封住,瓶身也貼有成份和沖泡方式說明。

cats1.jpg

      這次拿到的是體驗包,所以每種茶葉都只有20g。好想再多一點~再多一點阿!雖然只是體驗品,但是依舊包裝精美,!業者也太認真了! 包的這麼美,真的是很適合送禮用呢!把每種茶都倒一點點出來比較。由左到右依序是凍頂烏龍茶、金萱烏龍茶、梨山高冷茶。個人覺得依茶葉大小:凍頂茶葉較大較結實>高冷茶中型大小>金萱烏龍茶茶葉最小。

IMG_4553.JPG

我愛的功夫泡法有以下茶具:功夫泡法雖然繁瑣,但是茶泡起來最具風味。

1.JPG
IMG_4561-1.JPG
IMG_4562-2.JPG
IMG_4564-1.JPG
IMG_4565-1.JPG
IMG_4566-1.JPG
IMG_4581-1.JPG
IMG_4567-1.JPG
IMG_4586-1.JPG

      所有茶種裡,我最愛的就是凍頂烏龍茶,其次是紅茶。總之就是酷愛口味重、風味濃的茶,所以在早上飯後,口渴之際就先試飲凍頂烏龍茶。

IMG_4548.JPG

這款人工採收的茶葉結實飽滿又大顆,圓滾滾地像個小球,緊結彎曲。乾茶單聞起來茶葉有濃香。

IMG_4555.JPG

      依功夫泡法,沖泡時間我喜歡泡久一點,好讓茶湯滋味更濃郁。這茶茶湯為美麗的琥珀金黃色澤,茶味喝起來甘醇濃厚,入喉以後回甘深厚,茶味依然散之不去。只要喝上一口,頓時變覺得齒頰留香,咽喉殘存著烏龍茶的甘潤味,久久不能散去。重發酵烏龍茶特有的風味一直是我所喜愛的。茶葉就算再回沖1~2次,依然香氣宜人。老實說,20g的量不太夠我細細品味和評論,因為要同時兼顧拍照和品茗,多少會有點分神。應該茶量第一次供拍照用,第二次供品茗,第三次供再度仔細回味,但是我泡個兩次,茶葉就沒了!(哎!我愛喝重口味茶,每次量都要放很多才覺夠味),靈魂深處忍不住想再好好試嚐一口那凍頂烏龍茶的重烘焙甘美滋味。第一次泡時放的量太少,時間比較短,所以茶色比較淺,覺得比較淡味。第二次重新置茶,時間泡到二~三分鐘以上,才出現我鐘愛的金黃色澤茶色。

IMG_4597.JPG

葉底:底邊緣有紅邊,葉中部份呈淡綠色,葉多完整,少斷裂,也有葉梗。

IMG_4595.JPG

換品茗奶香-金萱烏龍茶。

IMG_4549.JPG

      一開始很疑惑為何會有"奶香"的字詞,後來細聞乾茶葉,就嗅出一股淡淡的奶香味,真是很奇妙呢!我第一次聞到有帶奶味的茶葉。烏龍茶風味又帶奶香,果真奇特。這款茶葉比起凍頂顆粒較小、碎。


IMG_4556.JPG


IMG_4580.JPG

      茶色可能又是我茶葉放不夠多又泡不夠久???(總想留一份晚上跟老公一起沖泡)所以看起來較淡。基本上是黃色光澤。茶味很明顯就是有股很舒服的奶香味,溫醇。個人感覺還不錯,滿喜歡的。這款口味新奇奧妙的茶頗適合喜歡嚐鮮的人。

IMG_4582.JPG

葉底綠、葉緣紅。
IMG_4592.JPG

      最後一款梨山高冷茶,個人較不愛高冷茶或高山茶之類的,因為我偏愛重口味烏龍茶或紅茶。烏龍茶對我而言就像是個學富五車的深沉老者,或是武功高深的武林高手,內蘊深厚,深不可測。而高冷茶或高山茶就好比入深山隱世而獨立的仙人、隱者,高雅淡泊;或是如不食人間煙火的美人一番,清新優雅。這款茶據說[產自台灣海拔2200公尺梨山茶區,年僅產兩季,長年籠照於低溫環境,雲霧圍繞,日夜溫差大。]

IMG_4552.JPG

乾葉比凍頂小點,但比金萱大點。聞起來清香淡雅。

IMG_4559.JPG

這次我則挖出家裡久藏的美術磁器來泡高冷茶,別有一番風情。
IMG_4573.JPG

      沖泡後茶色碧綠清澈,不似烏龍茶那般金黃。茶味淡雅清甜甘美。喝慣了重口味茶,偶爾來款清香點的也不錯。[東方有佳人,遺世而獨立],這茶有著如佳人般清甜氣息。出乎意料的,我還滿喜歡這口味不重高冷茶的滋味。後來,在晚餐過後或是配上甜點宵夜時,我會泡上一大壺高冷茶供全家大小一起品茗。飯後或吃點心時,淡雅微甘的高冷茶是不錯的茶品飲料,不會過於搶味又能止渴。
IMG_4575.JPG

葉底:三種茶裡,以這款葉片最完整、枝葉連理,看得出真材實料,非坊間那細碎茶葉構成的茶或茶包可以匹比。

IMG_4591.JPG

      這次試飲三種茶,各有千秋。我覺得凍頂烏龍茶入喉回甘、甘美茶韻久久不散。奶香-烏龍茶最讓我驚豔、梨山高冷茶則是老少皆宜的茶品。不管哪種,都是台灣茶農的心血結晶,值的支持鼓勵。這i-tea有著[產地嚴選]、[七日內可退換茶售後服務]、[運費全免]、[貨到付款]等服務,還特意把茶包裝成具年輕感。[老茶新創意],同是愛茶一族可以參考看看嚕!

網站網址

http://itea.shop.mymall.com.tw/?member=af000027898

網友試用來源:通路王發燒鑑貨文

itea 我茶,itea ,itea shop,itea我茶地址,網路商店,台灣茶店,台灣茶網路專賣店,itea 人蔘烏龍茶
,itea 貴妃烏龍茶,itea 凍頂烏龍茶,itea 翠玉茶,itea 四季春茶,白毫烏龍茶,金萱烏龍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華美美網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