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剪貼歸位的寂寞

博客來書籍館;剪貼歸位的寂寞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70185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

       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博客來書籍館;剪貼歸位的寂寞

作者:奇科/著 出版社: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:2004年09月08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861242570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剪貼歸位的寂寞

top   我有時會搭火車,目的不全都是為了去哪個地方,有時候是一股衝動,有時候是一種期望遇到陌生人的興奮,有時候是被記憶或情緒所強迫。  耳邊的老歌在唱,眼前的景物在飛,嘴角的弧度上揚,mind裡的痕跡在跑…所以我…  擋了一輛深夜的計程車。到了車站,背著兩個背包到售票口買票,接著到超商買一些待會在火車上吃的東西。搭某班火車,希望能讓那班火車的移動提供流放寂寞的動力。我一手肩著背包,一手拉背包,站在黃色安全界線的裡頭。嗯,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拿兩個背包。  「你要去哪裡住一晚嗎?」沒有,只是想坐火車。  「你要一邊坐車一邊丟掉你前女友的東西嗎?」沒有,她已經都拿走了。  「還是,嗯…嗯…?」沒有,裡面沒有屍塊。  我的背包們突然無辜起來,因為他們什麼也沒想就被我拖來,裡頭放的東西,大概是上星期作報告時候要用的書吧,我並不很清楚。問我為何拿兩個無用的包包?我想是因為,拿兩個包包比較像是深夜的旅人,而不像深夜的流浪漢。我還是先坐在椅子上好了。  剛坐下的時候,一股疑問衝出腦門:「為什麼我要在這裡等著車準備北上?」轉頭軟弱看著兩個無辜行李,產生一股愧疚感,甚至懷疑,幹嘛不睡家裡床上?我開始思念房間裡的床有多好睡,同時基於物質享受考量,我的腦袋越來越清楚,甚至把那些情緒性感傷之物,一個一個踢出腦袋。我突然想去退票,接著回家睡大頭覺。  「你那個是假領悟。」誰突然跟我說這句話?「…某一段小小的時間裡,想排解寂寞的衝動會被疑問以及物慾給融掉,不過並不是消失不見,而是形成虛假的領悟與雨過天青,腦中忽然忘記身體存於此時此地的原因,除了轉瞬出現的另一個自己會懸在眼前一個隱晦卻又明顯的位置,說:幹嘛有寂寞這回事。  在城市遊走,尋找出口的寂寞;等待一個完美的妳,填補心中缺角的寂寞;在深夜車站等候,被巨大黑暗吞噬的寂寞。  撿拾寂寞碎片,拼貼出來的孤獨世界。在其中,我們都寂寞。作者簡介  奇科,二月二十八日生,體內的冷漠成分多一點,但具有基本禮貌,太陽雙魚月亮水瓶,最近欣賞的作家有薩拉馬戈,特別是他的《盲目》;還有村上龍,特別是他的《置物櫃裡的嬰孩》;以及徐四金的《鴿子》;加上德勒玆的《何謂哲學》。喜歡的畫家是康丁斯基,之前是達利。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270185




snug

塑身衣

相關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華美美網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