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我的62個稻草人朋友



博客來書籍館;我的62個稻草人朋友
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127129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
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3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3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
安全帽貼


信用貸款額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
博客來書籍館;我的62個稻草人朋友

作者:金成財/攝影,Chin Cheng-tsai/文 出版社:玉山社 出版日期:1998年11月30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579361959 裝訂:平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我的62個稻草人朋友

top 國中畢業那一年,聯考的成績不好,原本我以為我要原為一位農人了。記得同一年換發新身份證,在我身分證的職業欄上,竟也被標上了「幫農」二字。我在想,再熬個幾年,我就可以升格為「自耕農」,就像我媽媽一樣。幫農不久,我的家人把我送下山至城鎮裏念書。每年暑假,我仍會回家幫忙種田。在都市求學,我努力想要成為一位知識份子,我忽然厭惡起身份證職業欄上「幫農」兩個字,我覺得我不可能當一位農人了,我曾向母親據理力爭,希望她能到鄉公所將我職業欄上的「幫農」除去,換上字體娟秀的「學生」字樣,彷彿學生過後,下個填入職業欄的將會是一個璀燦光明的前途。我很羨幕都市的同學,在暑期裏能有自己打工賺錢,認識新朋友的機會。每當開學時,從山上的家,我只能帶著在烈日下曬成黝黑光亮的皮膚回到都市,我總覺得種田是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。學校畢業後,我開始拿起相機拍照,最初我只能從我熟悉的農田土地開始,我拍攝稻草人,經過這幾年來的觀察與記錄,我發現我仍與這片土地有著深厚的情感,正如我現在的身份證職業欄上仍填著「幫農」兩個字,我還是沒有因為認真念書,而掙脫出農田的厚重枷鎖。把所有的稻草人照片呈列出來時,我想起稻田中的老農人,我想起我在農田成長的童年,我想起我的媽媽以及努力成為自耕農的二哥,他們都在農田裡工作,種植著新鮮可口的蔬果。我努力的想要去了解及學習怎麼看待這片土地,我將這所有的感覺,藉由一個一個的稻草人訴說出來。另外我用輕鬆詼諧的想像,來表達對農人的敬佩,他們製作稻草人時,所展現的無限創意,令人印象深刻。從全部拍攝的稻草人中,我挑出了其中的六十二位稻草人朋友,介紹給大家認識,照片中的他們,雖然全部都已經毀壞不存在了,但稻草人默默守護農田的精神,仍會在台灣各個角落延續著。最後,我要感謝一輩子辛勤耕種的媽媽范銀妹女士,與二哥金成一先生,還有不是在種田,但關懷鼓勵我的曹銘宗先生,願將此書獻給他們。

產品網址



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ml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127129









snug





塑身衣






魚鬆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全帽貼 信用貸款額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華美美網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